close

人講求公平,但公平難解,

我覺的相互尊重,倒是來得簡單,

來自不同性別、背景的人,公平談何容易,

 

 

基礎點又立於何處?

 

 

人性是非常複雜的,

並非三言兩語可以形容,

 

 

 

(((以下的所有討論,前題立於~相互尊重)))

 

就好像為人媳婦,

你總會在夫家感覺到一些不平等的事,

但人們通常會將負面無限放大~

 

 

 

好啊~

媳婦作到死啊~

你兒子爽到爆啊~

 

好啊~

都回你家啊~

我家就都可以不用管啊~

 

 

媳婦們~

話總藏在內心深處,

就算受盡委曲苦楚,

心裡的話,就怕一說出來,

皇上都會從地底爬出來,誅你九族!

 

不公平的事,卻活生生長在我們身上,

扯也扯不斷!

理也理不清!

愈想愈不爽!

 

 

 

如果,

你是個第三者呢?

你將會怎麼解釋,

這令人吐血的不平等!

 

 

 

又說~

 

我媽從我高一便不管我們,

不管是在心靈、經濟上的支持!

 

我爸早死~~

我媽不成材~

我除非是個天才,

要不然就是個公主!(酒店的~)

 

又再說~~

 

公婆盡心對待阿虎,

如今阿虎沒讓人失望,

但公婆多年來盡心對待孩子的心,

如今~他們還用原來的習慣疼愛孩子,

 

當然會媳婦覺得~太偏心了!

 

問題在於~

 

你疼你的孩子,我疼我的孩子,

憑什麼,我還要多疼你的孩子,

你還要來管我怎麼疼我的孩子?

 

那我呢?誰來體諒我?誰又來多疼疼我?

 

 

而且,你們所謂的疼=寵!!!

 

 

 

如果我用第三者的立場來看待這些事呢?

 

恩~~

 

我會對著『當事者的我』說~~

 

 

 

雖然你不是天才,

不過你父母給你堅強的性格,

早出社會,讓你學會微笑面對挑戰!

 

現在看來,你過的不錯呀~~怨什麼呢?

要不是你爸早走,你們手足的感情,怎會如此堅固!

 

而且,你也沒去當公主啊~~

 

 

 

還有~

 

你公婆太顧孩子了,

但就怕你們在外過不好,

常常一堆菜、肉搬回家,

 

經過磨合期,

公婆也學會尊重年輕人了~~

 

老人家放下身段了,

年輕人就給他們拍拍手吧,

 

況且碗也不是你洗!!

菜也是他兒子洗的!!

你是在機歪三小?!

 

 

公婆疼孩子、孫子,你管先生、孩子,

各有各的所長,彼此尊重,便各自福氣~

 

 

記得當個第三者,

時時提醒自已爽在那裡~~

 

 

 

生活裡,有沒有很多事讓你…

 

都太用當事者的心去看待了~

 

其實當個第三者也不錯捏~

 

 

 

 

 

最後~有個衷告~

 

 

 

太機歪的人,叫他去吃屎!!

 

 

 

人相互尊重,便各自福氣~

 

 

 

arrow
arrow

    俠女二選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