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在社區的公共區域,

虎妹又呈現非常瘋巔的狀態,

所以我一直告誡,不要的事,她一直作!!!

 

例如,

瘋狂捏我的臉,

在我快捉狂時,

又好心的幫我按摩~親我~

 

就這樣…

 

捏臉、按摩、捏臉、親我~

 

我作勢要揍她、

她跑開、

又跑回來、

又捏我的臉、

又好心的幫我按摩、

又親了我一下。

 

 

外人看來,我的臉被又推要拉,很醜,

就一個瘋巔的孩子、一個很醜的媽媽,

 

然後,這個媽媽一跛、一跛著拿著拖鞋追殺自已的孩子!!

 

 

在我心裡,虎妹這樣的行為,

並沒有激怒我,只是調皮點,

 

虎妹失控的行為,

應該是孩子太開心了~

 

如果,不對別人作怪,不影響他人,

我是可以容許虎妹調皮點,並且和她同樂!

 

所以,我就默許她來又推又拉我的臉~~

然後,我再配合的演著追殺她的戲碼~~

 

 

 

好幾十年前,

很小的時後,

假日全家要出門遊玩,

眼前我老爸還在賴床,

 

家裡四個孩子輪流去叫醒爸爸,

輪到我時,我想拿著濕毛巾給老爸擦臉,

 

或許,他會覺的輕鬆點~

 

那知,這時後他老人家怒氣高漲,

一起來,就是一掌落在我的屁股,

 

 

我一直記得,我小二的那一天,

雖然明白,父母假日難得好眠,

但那一天,我失落的心…一直沒忘…

 

 

往回走幾十年後的現在,

父親那時肩頭上的壓力,我自然明白許多~

 

但我更明白,

我不能因為一時失控,讓阿甯記住,

 

小時後,某一天~~失落的心~~~

 

 

 

還在回想這事時,

虎妹又暴衝往阿虎去,

父女兩人又推又拉的,

虎妹的手,打翻了東西,

 

阿虎一怒,一掌落在虎妹的手臂~

 

 

當然是阿爸不爽~孩子大哭了~

 

 

那一天虎妹洗完澡,

阿虎幫虎妹吹頭髮,

用梳子一根根梳開虎妹的細髮,

看來,先前不爽的事,兩人都忘光了,

 

我看著這父女好久~

 

 

 

 

我對阿虎說:

 

你真是個好爸爸~

幫虎妹洗澡、洗衣服~

現在還主動幫她吹頭髮~

每天念故事、學注音~

 

還要想一堆笑話,讓孩子睡前能捧著小被被咯咯笑~

 

可惜~可惜~~

 

 

阿虎:可惜什麼?

 

 

我回:

 

可惜,你還是習慣被激怒了,

第一時間就先一掌給孩子,

習慣不小心維持到孩子大,

 

也習慣,沒先試著靜下心,

教會孩子用同理心去他人著想,

讓孩子了解你的立場,

 

然後就用這麼快速的一掌結束一切……

 

雖然,孩子是錯的,

 

但,最後一定是你,躲在綿被裡哭~~

 

 

阿虎:??

 

 

 

 

 

我再回:

 

因為,你不明白,為什麼~這一掌~

 

為讓你和孩子三年沒說話~~

 

有可能還要等到孩子結婚生子後~

 

 

 

你躲在綿被裡哭時~

 

事情,已經到我幫不上忙的時後了~~

 

 

我已經先跟你講過了囉~~

 

到時後,我會多給你一條被子的~~

 

 

 

 

 

 

看來,阿虎受驚了~~~

 

 

 

 

 

這也是每個家庭裡,

多多少少會發生的真實事件,

如果擔心這事落在我們身上,

 

不如,一開始就別讓這習慣發生,是吧~~ 

arrow
arrow

    俠女二選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