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中的路上,

買了兩個飯捲,

一個虎妹、一個我的!

 

 

虎妹:媽媽,你先吃~

媽媽:你不餓嗎?我先餵飽你~

 

虎妹:我擔心你餓~

媽媽:oh~寶貝~

 

虎妹:我餓沒關係~

媽媽:…………

 

 

 

(好可憐?!)

(孩子,你上車前就吃飽了!)

(這樣演,就有點太超過了!)

 

 

 

 

當下,我心裡還蠻感動的,

四歲的孩子,怎麼會這麼貼心?

 

是中邪嗎?!!

 

在從彰化上車的時後,

我已經先讓虎妹吃飽,

但忘了……我自已沒吃什麼東西…

當發現時,自已已經餓到微微發抖……

 

 

回台中時,我沿路思考,

為什麼孩子會說這些話?

 

我又想著,

為什麼有些父母為孩子付出一切,

怎麼就沒換來一點點體貼和認同呢?

 

 

 

結論,我是個累了,就很會靠腰的媽媽吧~

 

 

 

媽媽:

 

你知道,你只要一咳,我就緊張的睡不著嗎?

所以,外出口罩千萬帶著!別又感冒了~

 

阿甯,媽媽很擔心,你吃的不營養,長不大~

不喜歡吃也要吃~媽媽煮飯也很累~

 

寶貝,媽媽這幾天顧你很累,都沒睡飽~

該吃的藥,請你巴結的吃下去吧~

 

 

 

(媽媽太會裝可憐了~原來,虎妹裝可憐是學我!)

 

 

 

 

很多事自已默默作,

有誰知道你辛苦呢?

 

只有大聲靠腰,

身邊的人才會體諒你~~

 

但千萬別沒事一直靠腰,

因為最後你只會得到一個護腰!

 

 

如果,

孩子是個自私的人,

我們真的要怪自已,

是我們沒有機會讓他們學習→體諒他人。

 

 

請將這個原則,應用在男女相處,也很適用!!

 

 

太太:

 

你咳不會自已去喝藥水哦?你是要我顧幾個人?我很累!

你最好顧好自已,感冒你就自行隔離,別回來!我很累!!

早餐為什麼不吃?身體不健康怎麼辦?你有替我想過嗎?我很累!!!

 

 

以下,套一句阿虎的名言→→

 

過敏的孩子像個寶,

過敏的爸爸像根草~~~~

 

 

不過~~

從結婚前到後,都是我晚上起來打蚊子!!

你被蚊子咬了,還是我起來幫你擦藥捏!!

到底是要我多累?!

 

 

直到上個星期我和阿虎的對話,我終於明白,我變了~~

 

 

我:你自已一個人睡好了~

虎:這麼好?!不用被孩子吵~~

 

我:你去外面睡,把蚊子引出去好了~(真心話~)

虎:……(瞪!)

 

 

 

 

小時後,有陣子和外公、外婆同住,

鄉下人農忙時,孩子都看的清清楚楚,

 

老人家回家時,滿身汗、土,全身黝黑,

是瞎了,才認為他們出門工作很輕鬆!!

 

現在的父母,都出門上班了,

孩子看著父母經過打扮,

微笑出門,

 

父母一身勞累,回家看到孩子就開心了,

又怎麼忍心讓孩子了解…自已多累呢?

 

 

孩子,哪懂的父母在公司承受的苦呢?

孩子,又哪懂得來自社會裡的壓力呢?

 

 

 

不要當個苦、累往心裡吞的人,

 

別假勇猛,自顧自的背負重責,

 

然後多年後,哭著沒人了解你?

 

 

 

你一定是有病,從不說自已累的人,

然後再哭腰別人不了解→→→→→你很累?!

 

你不說的事,只有神明知道,

難怪,求神的人這麼多,

因為,該從嘴巴說的事,

 

 

人們習慣放心裡!!

 

 

 

相愛的人,不是要互相扶持嗎?

 

 

 

 

記得~累了~就~靠腰一下~~

 

讓愛你的人,扶一下你~~

 

arrow
arrow

    俠女二選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