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孩子出生,

面對眼前這個小娃,

父母的心都有很多不確定,

 

就怕沒能給孩子一個良好的價值觀,

讓孩子在社會上跌跌撞撞。

 

太多教養觀念,

在我腦子裡來來去去,

我必需小心奕奕也曾無所適從……

 

 

 

所以,

我心裡只好堅定一個信念,

任何事都要以身作則,

 

能以身作則的事,

對孩子而言,

就不是苛求。

 

就為了把自個的孩子教好,

讓她未來更能適應社會,

更有如魚得水的自在。

 

 

 

怎麼以身作則呢?

 

例如…

 

 

 

不背地道人長短,

就怕孩子覺的表裡不一,

是處世的常態,

 

((對於人性而言,以上這點,真難!))

 

如果,我們表裡不一,

也會被自已說出去的話給刺傷,

並且得不到他人的信任。

 

 

 

 

真誠待人並懂的保護自已,

從小讓孩子習慣在人群裡知所進退,

 

而非過於真誠,

而被他人所利用,

搞得自已一身傷。

 

 

 

 

要懂得閱讀他人的優點,

每個人都如同一本書,

應尊重每個人的特質。

 

而不是以恥笑他人,

只為了當作填空的話題。

 

並且盡量用正面的態度,

去看待每件正在發生的故事~

 

等等……

 

 

 

雖然,

還沒當媽前,

我也是如此不滿社會,

 

因為一些朋友,

然後又來了個虎妹,

我才了解,正面的人生觀,

對自已是如此的重要。

 

 

就這樣,堅持又堅持著!

 

在孩子面前,

總是用最樂觀的態度示人,

就算累趴了,微笑還是不能少,

 

因為,以身作則!!

 

 

 

也沒計算著,

孩子是否能有樣學樣?

進而又得到多少能量?

 

但就是默默這麼作著~

 

 

 

今天,虎妹從食物袋裡掏出最後一顆,地瓜球~

 

虎妹:媽媽,最後一顆給你吃~

媽媽:真的嗎?你呢?

 

 

虎妹:沒關係~我肚子很大了~

媽媽:哦~~~寶貝~~

 

 

 

 

然後,

 

我們把最後一顆地瓜球分成三份,全家一起吃了~~

 

今天,我們為了一顆地瓜球,而感到無比的滿足~~

 

arrow
arrow

    俠女二選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