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虎妹的氣喘搞得我壓力之大!

 

想想,

虎妹在作月子時,

皮膚炎早就發作,

所以我可是一直吃苦耐勞至此~

 

如何照料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

老娘的心得報告可有好幾大張!

 

 

加上孩子報到的剛開始,

老人家有些傳統的教養知識,

真的讓我著實吃不消,

 

也因如此,

導致虎妹的體質更加敏感,

索幸一家老小的溝通,

漸漸有了共識,

 

 

但孩子超敏感的體質,

又是不睜的事實,

勞心勞累的重責,

就不偏不倚的落在主婦身上!

 

 

我真的沒料到我有這一天,

看著別人到餐廳,隨手點幾道菜,

就人餵飽自已的孩子,你知道我有多羡慕嗎?

 

孩子感冒了,

別人家的孩子增加了抵抗力,

我們家的孩子可是會有生命危險!

 

f~~

 

 

 

所以…

我還要謝天…

幸好只讓虎妹皮膚敏感、

支氣管太脆弱也關係,

 

只要,別對靈界也敏感就好?!

 

 

捉狂跺腳才是事實!!

 

 

虎妹的支氣管,

讓我超級挫敗,

只能不斷在…

 

醫師、

網路上、

朋友間找尋照料孩子的方法!

 

 

阿虎:你不要心情這麼差…你看…

老娘:你別告訴我其他孩子多難顧!

 

老娘again:你每天出門…你知道我為孩子作了多少事嗎?

 

 

 

我實在受不了,

阿虎還在用和一個客觀自在的立場來安慰我,

讓我覺的我還是個很幸運的媽媽!!

 

我快累跨了,

也快要捉狂了,

你最近最好巴結點!!

 

 

我慎重的告誡阿虎,希望他最近安份點,

不要用老梗的說法來安慰我,

也不要再作出任何事,

來挑戰我的極限!!

 

還有,千萬千萬管住自已的賤嘴~~

 

例如,

別和正在生病的孩子吵架,

吵著到底誰先罵誰!!

 

別和正在極度勞累中的太太爭辯,

爭著,到底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還有…

千萬千萬…

別為了爭辯而爭辯…

 

我堅定眼神告訴他,你承擔不起!!

 

 

殊不知!!!!!!!!!

 

 

阿虎睡前竟然還能忘我的滑手機?!

 

你到底是那根筋故障啊?!

 

還是你耳膜能自動過濾掉我的音頻?!

 

 

我都警告你了,

你知道昨天你女兒大半夜吐了兩次,

我還怕你睡不飽,老娘有叫你嗎?

 

幫孩子擦身子、清嘔吐物,你還在ㄍㄡˇ~~

 

要不是要替孩子塞止吐劑,

我會請你的幫忙嗎?

我會叫醒你嗎?

 

你竟然在我要求你躺平…

養好精神,提醒你明天開車小心……

 

跟你說晚安後……

 

你怎麼敢又起身偷偷躲在角落,滑你的手機,

 

全民打棒球是很好玩膩!!

 

你還反駁,你不是在打棒球!!

你還反駁,你昨天也有起來幫忙提高孩子的屁股!!

 

 

你用iphone!!

我還在用一般的傻瓜機?!

 

我用你高中留下來的包包,

你用四千多的porter包!

 

你買完porter包,

還納悶為什麼我沒讓你買手錶?!

 

 

你豬嗎?

你是豬嗎?

你一定是豬!!!

 

 

在我大吼這些台詞時,

我正拿著牛寶寶狂扁阿虎,

 

 

阿虎用被子快速裏滿全身,

虎妹因為藥效發作,正在打呼!!!

 

 

一切太有張力了,

這場一定是我們今年的經典賽!

 

 

最後,

我怒拔阿虎腋毛,

我真的是要瘋了!

 

因為我實在止不住怒氣!!

 

一想到女人的犧牲奉獻到一個極致,

男人還能悠然的滑手機?!

 

立馬、

馬上、

立即、

 

 

我一定要想出一個報復他,

但不讓他受傷的事,

要不然我就要爆了!

 

 

只能怪…

當下太狂怒了,

導致…

他腋下…

 

出現五元大圓型禿……

 

 

 

再ps.一下真心話……

 

1、從頭到尾,阿虎沒有反抗,只讓我發洩~

2、堅持用傻瓜機,是不讓虎妹在家有太多時間玩手機~

3、阿虎高中的背包,可以放進很多東西,是很順手的媽媽包~

 

4、

 

讓阿虎添購體面的包包,因為阿虎常常四處開會,

一直背著老婆給他應急用的粉紅色包包,不是辦法~

 

 

 

再靜靜思考……

 

一切都是立意良善的夫妻互動,

是不是常常因為情緒一來,

就整個失真了?

 

如果,因忙碌的生活,忙了審視彼此的愛……

 

是不是,最後只習慣留下對彼此的埋怨…

 

那麼……可惜了茫茫人海中…讓你找這麼久的人了…

 

 

 

 

別忘了謝謝相愛的人,正陪伴我們經歷過渡期…

 

 

 

真的要謝謝老天……

 

有愛的人陪伴歷練人生,是最好的呀~~

 

arrow
arrow

    俠女二選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