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是個設計師,

有自已的髮廊,

雖然不用付錢,

我就能時時變換髮型,

 

 

但,

每每我想要的style,

她都當我是在放屁,

因為她才是設計師,

在搞頭毛的區塊,我什麼都不是!

 

 

雖然,

她弄出來的樣子,

得到很多人讚賞,

我就覺的不對勁!

 

 

因為,這不是我要的型啊!

 

我要圓型的,

你用個方的!

 

 

我回家後,對著鏡子剪,

把我的頭毛剪的更短,

阿虎看著我搖頭,

我倒是很滿意!

 

 

因為這是我決定的,我樂於接受!!

 

 

再把這樣的原則放大格局點,

 

如果有些大事,都是不是由我們決定的呢?

這些大事,卻都是我們全額承擔呢?

 

照顧父母、

照顧公婆、

照料家庭,

 

父母決定和你住,但其他手足卻不幫忙~只好你顧!

 

公婆決定要你多照顧小叔,但小叔很難搞~你只能承受!

 

家裡的照料整理都是媽媽來,但先生、孩子只會搞髒弄亂…

 

你只能每天收拾?!

 

 

我都沒作決定啊!!所以,我擔的很不爽!!

 

 

 

 

這就是傳統~

 

很多傳統,不符合人性,你怎能默默接受?

 

我當然要抗議、丟雞蛋啊!!

 

 

 

很多台灣的晚輩作的要死,

還被嫌得要死,也是常態,

但我決對不要當那個可憐的晚輩~

 

我要孝順父母、公婆、照顧家庭,

所以,我需要他們的尊重、認同~

 

因為,此時此刻,我是付出者!!

 

 

在我付出的時後~

 

全部的兄弟姐妹會平均負擔的費用,並得到父母、手足的尊重,

公婆會告誡小叔守規矩,聽大哥、大嫂的話,

每次在收拾家裡時,全家會主動配合幫忙,

 

因為得到尊重,我決定擔了,當然累趴也甘願~~

 

 

 

在回頭想想,

因為沒付錢給我妹,

 

 

所以~~她說什麼就什麼囉~

 

 

因為~~付出者,應當得到高度的尊重~是吧~~

 

arrow
arrow

    俠女二選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