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我媽覺的女人有公主病要不得,

殊不知他的三個女兒,

個個都病的不輕!

 

 

或許是很早面對社會,

我們一個比一個兇狠!

 

 

在結婚生子後,

我漸漸能感覺到,

一個女人心理的變化,

 

 

 

每個當媳婦的,

都有被夫家綁架的經驗,

 

 

例如~~

過年、過節,

夫家佔有我們的時間,很長!

 

我們能守著父母的時間,卻很短,

這是傳統,傳統讓夫家的人佔了便宜,

 

 

 

而人性是…

 

佔了便宜的人,

也會默許不合理的事,

一直發生!!

 

被佔便宜的人,

會岔岔不平!

 

但~

這是傳統,

一直傳承的事,

就算不對、不公平,

人們也就只敢低調的怒罵!

 

不會高調的像→

總統府前那些抗議的人~

發狂怒吼,只為爭取到一絲絲的公平~

 

 

 

以前公主的病,

都能在結了婚後,不藥而癒!

 

就算極度讓人不悅的事不斷發生,

公主還是深深的愛著先生、孩子!

 

不斷的付出~付出~~

 

在爭取家人的權益處處強悍,

市場裡要蔥要蒜毫不客氣,

殺價還有股超然的狠勁!

 

好像把690殺到390,

不關我們的事,

 

老闆就算生氣了,

我們還會搥自已,

萬嘆沒殺到300真可惜!!

 

(((是有這麼厲害逆~)))

 

 

不過,傳統是會傷了小倆口的感情,

我們會發現,遵守這樣的傳統,

夫妻間的感情竟然出現了危機!

 

 

我和阿虎漸漸知道,

怎麼在傳統和公平間,

尋求一個平衡~

 

每個家庭狀況不同,

遵守傳統時,也請遵守一個原則,

 

 

就是…

 

夫妻都應主動給彼此一個對等的尊重~

 

這麼一來,再大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在虎妹三個星期的氣喘病程中,

我們也一個多月也沒回彰化老家了,

 

 

我念起彰化的兩老,

主動請阿虎打給電話回家,

 

讓虎妹跟他們說:

 

爺爺、奶奶明天我們就會回家了哦~~

 

 

 

 

想想,女人愛屋及烏的心真是偉大~

 

 

 

 

我台南的親娘,

平日有我妹和我姐的陪伴,

 

通常,

她不太想讓我去打擾→假日會牌友的日子!!@///@~

 

 

曾經的某天~,

我想兩、三個月…

沒見台南的老媽…

該回去交待一下…

 

那知~我看到她的第一眼~

她右手眉筆停在左眉頭上~

 

她說:啊…你幹麻回來?!(撒咪?!!)

我回:

 

我…回來看你啊~~

啊…你是不爽哦~~

 

 

(母女大笑後,我媽拂袖而去,打牌了~)

(有幾次…我回去根本沒見到我媽!!!)

 

 

我要發自內心的說:阿虎你娶到我,是你命好~~

 

 

 

((對於我媽,我只能說,她是個奇葩!))

((以上,是絕對真心的讚美~不是在形容某個器官~哦~))

 

 

((孩子的爸,過年紅包,請給我媽大包一點!!!))

 

 

 

給還沒結婚的男性朋友們,

女朋友偶爾發作的公主病,就讓讓她吧~

 

往後,

女人甘願為你們作的,

可是多到男人們都覺的不可思議呢!

arrow
arrow

    俠女二選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