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社會,大家都繞著收入打轉!

 

我們這家子也是,

但我並沒有當有錢人的想法,

追求財富並不會佔據我們太多時間,

 

 

我這麼認為,

生活是個圓,

圓裡有好多區塊,

 

我並不會把大部份的區塊都畫上錢的標記,

但,沒有了錢,你覺的圓裡還剩下些什麼?

 

所以,

如果1/6圓是需要錢來支撐,

你絕對要用心盡力的塗滿這1/6圓,

 

 

因為,我有了這1/6圓,

才能持續滿足我其他人生裡的渴望!

 

例如~

 

好好照顧孩子,教孩子享受人生,

好好看顧長輩,不讓天倫之樂只是表像,

偶爾和朋友吃香喝辣,關心最近大家好不好,

而不是心疼錢包瘦的不成形~

 

 

但,我需要用對方法,盡快塗滿人生裡的1/6圓~

 

 

事情是這麼發生的,

 

 

我爸早死(在我的文章裡已是老梗了~),

高一我就得自食其力,

感謝同學提供食宿、

學長常常提供大餐、

老師、學校的資助,

 

天啊~

真的不是奇蹟!

我活的還不錯!

 

然後,就半工、半讀在社會打滾了,

先跟學長借了錢,還了助貸!

 

(累的要死,每天便秘,還負債!)

(感謝學長,拿錢讓我清空債務~我沒賣身哦!因為他也沒提要買!!)

 

 

我省吃儉用,只為存錢、還錢,

我和阿虎的第一筆存款,近50萬!

 

其實,沒有孩子,兩個工作穩定的年輕人,

兩年內,很容易可以存個50萬的!

 

 

 

買了房子,省了婚禮,

因為1/6圓裡,

房子是必需,

婚禮可剔除!

 

(我們的圓不大,200萬的公寓就能滿足~)

(虎妹:我們家怎麼這麼小~~)

(媽媽:溫暖就好~~)

(爸爸岔氣中@@~)

 

 

幸運的是,

房子賺了錢,

 

(感謝某個低調的朋友指引,教了我買第二間房子的方法~)

(在台灣,在大城市裡,你想……房子那有不漲?不賺的?)

(重點,對的事請果斷決策,人生中唯一不能浪費的,就是時間!)

 

(一切的決策請於能力範圍內~~~)

 

 

為了能孝順公婆、

為了先生的工作、

為了孩子的教育環境、

我們又買了第二間房子,

 

(只有阿虎一個人賺哦,阿虎的朋友常常用極度同情的眼神看他!)

(今天聽說,要回去的鄉鎮,彰化人口最少的鄉鎮,我都快哭了…)

 

 

現在,唯一的負債是房貸!

 

我們依舊省吃檢用、依舊收入剛剛好,

我也不迷礸石,阿虎也不帶名錶,

不用開名車、不用穿金帶銀,

 

 

生活踏實了,因為可以照顧愛的人了~~

 

 

 

不過,在存錢的過程中,

我沒給我媽任何一筆錢,

雖然,她有暗示我~~

 

(當時有人說我無情哦~~我當他放屁!)

(因為,我知道怎麼孝順才會長久~~~)

 

因為,我媽還有工作能力,

而我,必需盡快滿足我設定的條件,

 

 

當我達到基本的經濟能力時,

我才能給我媽更好的生活!

 

直到最近,

我娘親需要晚輩照顧了,

我和阿虎會很開心的付出,

因為,我如期完成我們的計畫,

 

照顧長輩的能力,就生出來了!

 

 

如果,一開始要滿足設定的1/6圓時,

又要東給西給、又辦婚禮,

我是否得晚兩年才能買房?

或者是,我還沒買房?

 

那個時後,

我的心會在人海中飄浮~~

然後完全不會想喝飄浮氣水!!

 

心太沉重了!!

 

 

 

(房子,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應該努力先讓自已心穩了!)

(當心穩了,再重的擔子,也壓不跨我們!)

(肩負責任,是必然的過程,那~你怎麼穩住自已?)

 

 

(((我應該去作直銷,太會講了!!!)))

(((整個搖頭拍手!!)))

 

 

 

 

感謝阿虎完全信任我的決定,

因為,通常另一伴不支持,

事情就擱著、放著,

直到房子買不起!

 

 

(雖然他常說,他管不住我!)

(但對的事,給保守的另一半決策,通常是~~NO!)

 

 

 

幾年後…

房價,我又得多付出百來萬,

然後,虎妹難搞、經濟壓力又大,

我媽,也老了……只好丟給我妹嗎?

公婆,又要顧……怎麼對的起我媽?

 

 

然後~

人生對我而言,就只剩家庭壓力了!!

別對人性高度期待,人類的抗壓性很低的,

當無法擔的壓力一來,我可能也會棄養我老母吧~@@a~

 

(我媽沒在看文章的!!要不然應該哭了……)

 

 

 

幸好我們盡快滿足了1/6圓~

 

 

剩下的5/6的圓,不就都滿足了嗎~~

arrow
arrow

    俠女二選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